第一次的爱情(下)

pha x kit

(有轻微mingkit出没)


第一次的爱情 (下)


学校年度蓝绿运动会马上要办了,只是每年的分队都是叫人怎么也没办法预料,beam原本想找人走个后门却碰了个壁。

“这本来就是学校传统,不可能有人通融的。”

kit倒是不怎么在意,反正他体育本来也不是长项,大多也是做板凳队员和后勤,不过,跑步他还可以参加一下,算是从小练出来的技能。

“唉,不知道我分的队美女多不多啊。”beam撑着下巴叹气,运动会他从来是得过且过的,倒不是没有拿手的,只是他从来更愿意把时间花在让女孩子喜欢自己这件事上。

pha大约是学校最抢手的运动会选手之一了,高个子运动神经发达,田径类都是好手,篮球更是没得说。说起来狂野三人帮也是打篮球不错的,虽然kit常常是他们的后勤但beam其实打得很好,只是他通常只有想耍帅的时候才出力。

这时候还和他们一起在甜品店里安静地写作业,看来pha要参加哪些项目都有谱了。

“pha,你还参加篮球赛吗?”

“嗯。”

“还有其他的什么项目?”

“你呢?”

“嗯,有篮球,然后还想参加一个长跑或者短跑。”

“我和你报一个。”

“嗯?”

“你选好短跑或者长跑了告诉我。”

“我们有可能不是一个队啊。”

“嗯。”

kit伸手用笔杆敲了一下pha的头,“喂!你这样我可不给你送水了!”

pha把目光从书本移到kit的脸上,伸手用笔杆点了一下kit嘴边酒窝的位置,“那你以后就看不到我的作业了。”

“你!”被气到脸鼓鼓的kit两边酒窝越发明显,pha又用笔点了点,kit抓下他的手,“好,我报长跑,一万米那个!”

“好,我也报。”

pha好心情地把写完的作业放到kit那边,“今年我想喝薄荷水。”

“打球喝什么薄荷水,只有苏打水!”

“薄荷水。”

“苏打水!”

“薄荷水和苏打水。”

“……好。”

beam看着又进入两人“拌嘴”的pha和kit,起身去吧台点冰了。


后来抽签结果出来,三个人竟然真的不是一个队,kit是绿队,pha和beam是蓝队。

“beam,那个小学弟也在你们蓝队,”kit找了个机会单独和beam通气,“你帮pha留意一下啊。”

“kit,你还是操心一下你吧,看看上次初恋之后这两年你一直没人追也没追人,是不是有点……”

“beam你是不是想让你的手机号贴在公示栏?”

“好好。”

beam讨饶地投降,看起来乖顺的kit可也是会挠人的呢,千万别真的惹毛他。


篮球赛的时候,kit依旧是坐在绿队板凳上做些后勤的服务,pha是蓝队首发,beam虽然是候补,不过一脸轻松地坐在板凳上一点想上场的样子也没有。

本来以为pha在的蓝队会很轻松的赢下比赛,没想到今年绿队出现了一个不错的瘦高个,看起来瘦却是个力量型,身形也灵活,拦了几次pha的球,还有了几个漂亮的扣篮。

所以因为忘记拿水回去了一趟教室的kit,再回来看到比分的时候有一点点惊讶,第一节比赛结束,pha他们竟然落后了八分。

pha坐在椅子上,脸上没什么表情,不过,队友都坐得离他远了一点。

kit之前没怎么留心运动员,这时候看了一圈自己这边绿队的人,才发现好多生面孔,看来今年的新生很厉害啊。

在和队友一起分发完补给物后,kit打开自己的背包,拿出保温杯和毛巾,小跑到了pha那里。

“给。”

pha接过来,闷声喝了一大口。

kit把毛巾拍在他脸上,“我们狂野三人帮的老大可不会输。”

“当然。”pha把毛巾抓在手里,又喝了一口水,“赢给你看。”

旁边的beam凑过来,“kit,我的水呢?”

“你又不上场,喝什么水!”

“这可说不好哦。”

beam眨眨眼,pha站起来,把毛巾和水放到kit怀里,“你放心,你上不了场。”

第二小节开始pha打得比第一小节反而慢了一些,但是,渐渐球场上不再是只有绿队的节奏了,蓝队开始让球场回到了平衡局面,中场休息时,比分还是蓝队领先,但分差只有一分了,两队的气氛也明显不一样了。

kit拿水给pha的时候,还被pha的队友调笑了两句。

“呀,原来kit是我们的小卧底啊。”

“kit学长是不是在他们的水了放了虫子,哈哈哈。”

pha拉起kit朝外走,“你给我做一下肌肉按摩。”

“嗯。”

kit抱着水和毛巾跟着pha去了休息室。

两个人在上场前两分钟才回来,pha倒是的确精神抖擞了很多,kit却一副劳累过度的样子回到了绿队候场区。

“学长,我的水呢?”

kit刚坐到椅子上,一个人就来到他面前,个子还不矮一下子把kit前面的灯光遮了个严实。kit实在是累,随手从旁边的箱子里拿出一瓶水递过去,“呐。”

死pha,什么时候又把肌肉练得更加结实了,一个肌肉按摩让他费劲地累了个半死。还好长跑是明天。

出完神的kit这才发觉手上的水对面人一直没接,他抬头,逆着光看不太清这人的脸,“水。”

还是没接。

kit有点生气了,正要发作对面的人突然拿走了矿泉水。

“谢谢学长。”

“ming,上场了。”

“好。”

面前的人好像笑了笑,却没说什么话,转身离开了。

那瓶水他也没喝,放在了球员坐的椅子上。

怎么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没礼貌吗?

kit撇了撇嘴,刚才生气跑出来的酒窝更明显了一点。


后面两小节的比赛越来越被pha的蓝队掌握,尤其是最后一小节,几乎是蓝队碾压式的不断得分,不过,那个引起pha注意的瘦高个还是努力试图挽救的不过最后还是输了,而且是大比分输了。

“谢谢指教!”

最后列队行完礼的时候,那个瘦高个喊住了pha。

“pha学长,”瘦高个笑着扬眉望着他,虽然这个人个子没他高,但pha很不喜欢他这样的眼神,一点对学长的尊重都没有,“感谢您今天在球场上的指导,”说着谢字可一点感激也没有,“下次我会赢的。然后,守护住我们队的一切。”

放完狠话又恭敬地行了礼这人才离开。

pha皱眉。

他不喜欢这个学弟,看起来像是个要来抢占领地的小老虎。

这是来向我亮獠牙的?

可惜,没机会了。毕竟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学校的运动会了。

过完这个学年,他们三个人就要去大学了。

大学啊。

pha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kit。

果然还是一起上才行。


beam知道pha要他和kit一起考医学院的时候,这个人都是奔溃的。

“pha,你饶了我吧。这回要了我的命的。”

“不会。”

“我们去一个学校就好了嘛,没必要一个学院是不是?”

“kit和我一个学院,你看着办。”

“kit?”beam求救地看着kit,kit也很为难,他和beam的功课虽然不差,但和pha这种学神一样的成绩还是有差不少的,“pha,我听说医学院不止是难考,考进去了功课也是很难的。”

“有我。”

pha一副没商量的语气,kit叹口气,“pha,你为什么一定要上医学院啊?”

“你不喜欢?”

“也不是不喜欢……”

“你们能考上,也能学得来。”

“可是真的会很辛苦。”

“做医生很好。”

“医生的确从社会地位到待遇都很好,可是……”

“所以,上医学院。”

kit也知道上医学院是很好的选择,哥哥的事业渐渐在走上正轨,家里都希望他未来能在自己喜欢得前提下做些安全的好的工作。

做医生也是他小时候的愿望。

大约是受伤太多和见过太多伤口,kit从小到大唯一想过要做的就是医生。

只是后来因为生活变得越来越平静,这愿望就渐渐变得淡了。

“好,医学院。”

beam绝望地捂脸。

啊,地狱模式要开始了啊!


的确,决定了要上医学院以后,三个人都开始了专注学习,就连pha也比以往都更加努力了起来,校园里狂野三人帮活动的身影很难见到了。学校一些邀请pha参加的活动,都被pha推掉了。就连假期,都被用来pha辅导两人功课。

不过,在beam的再三申诉下,pha终于放了一个周末的假。

本来kit想三个人去暹罗广场,beam吓得赶紧逃了。

“我看你们两个都快看吐了!”

pha不是个会自己出来玩的人,kit觉得如果自己不拖他出来大概他又会在家里煲一天书了。

“pha,你有什么想买的东西吗?”

“没有。”

“就知道。”

kit原本也没打算得到什么答案,还好自己有准备。

“上次给你的安神的精油还有吗?”

“还剩一点点。”

“那再去买一些。”

“嗯。”

两个人,或者说kit带着pha,在百货商场里逛了一会儿,两个人就都不太逛得动了,也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两个人赶紧找了个餐厅坐着。

“三文鱼?”

“嗯。”

kit认真看着菜谱和服务员下单,pha望着他,微微笑着,偶尔应个答。

“就这些。”

“好的,请稍等。”

“要不等下我们还是回家吧。”

“刚才看到有新电影上映,去看电影吧。”pha把倒好的水递给kit,“看海报好像还不错。”

“好吧。总不能白出来一趟。”

结果,这部pha说好像还不错的电影,让kit睡着了。

电影是一部很通俗的爱情剧,kit在看到一半的时候就无聊地睡着了。

大荧幕上,男生对女生说着绵绵情话,滔滔不绝,好像要将内心的喜欢都化作字句递给女生,女生红着脸,眼中闪闪的都是幸福的亮光。

可是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递出。

也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被接收。

kit头靠在他肩上。

缓缓的呼吸声走过他的颈边。

kit的手还抱着爆米花。

有几颗因为桶的倾斜落在了衣服上。

pha拿起一颗,放在鼻前闻了闻,终究没有吃。

kit睡着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就靠在他身上。

kit了解他的喜好,会点他喜欢的菜。

kit知道他的能力总是相信他。

kit也明白他的弱点,会很好地照顾他。

kit也总能都在他需要的时候,支持他,甚至帮助他。

kit好像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人。

可是,kit不知道。

kit不知道,

他是一个在pha世界里无所不能的人。

pha可以等。

pha没有去握睡着了的kit的手。

只是,

pha等来的不是kit在他的世界称主,而是另一个想要把kit带入领地的人。

那个人他认识,是那个来亮獠牙的小老虎。

pha笑笑。

这第一次的爱情,是他的,也是kit的。

没有人能把kit从他的世界带走。


评论(10)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红的荷包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