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月群像】 月鸣岁尽 (1)

月鸣岁尽

逐月群像主cop武侠同人,人物糅合角色和真人特性,人物名因为设定全部取谐音或代称化用,雷者慎入。

(1)第192个

皋戈拔出剑,手腕微转,抖落留在刃上的鲜血。

面前的人倒下去,变成一具瞪着眼睛的尸体。

这是他今日杀的第一个人,也是今年他杀的最后一个人。

墙外的鞭炮声越来越响,漫天大雪并不能消减人们对于即将到来新岁的喜悦。

他不喜欢这样的热闹,连气味里都是兴奋的硝烟味。

所以他提剑离开,未多留一刻,带着落在黑纱斗笠上未拂的雪和一身冬夜的寒意。

离开回去,回去复命。

“任务完成。”

立在庭中的皋戈望着屋里的人影回话。

“这是你杀的第几个人?”

“第191个。”

“这是第192个。”

一个卷轴飞出来,皋戈扬手接下。

“是。”

“现在就去。”

“是。”

看来今年他还要再杀一个。

黑色身影重新进入白茫茫的雪幕里飞快地穿梭。

夜越来越深,雪越来越大,当皋戈落在这面墙上时,他斗笠上的雪已经积了一层。

墙里一个少年正捂着耳朵站在檐下,望着挂在枯树枝上正响的鞭炮笑得开心。

一个人。

皋戈又确认了一遍,只有他一个人。

“阚璞?”

檐下的少年抬头望过来。

真的是一个少年。和画中一样。

疑惑的目光在皋戈的身上转了两圈,待鞭炮声停了,少年放下手来,慢慢走到树下,用脚略略拢了拢炮衣的碎屑,这才又抬头看着他,问,“你找我?什么事?”

“杀你。”

少年愣了愣,又笑了。

“那你怎么还不动手?”

皋戈看着少年的笑,抬起手中的剑,飞身而下。

少年依旧立在那里歪头笑着,皋戈落在他的身前,或者该说是,倒在他的身前。

只是皋戈以剑拄地,没有难看地躺倒在地上。

少年走近了两步。

“你杀不了我。”

少年来到他的面前,弯下身来,伸手去掀他斗笠下连着的黑纱。

皋戈原本撑着身体的剑却动了,剑带着雪花直刺少年的胸口。

很快很准的剑,少年吃惊地看着他,躲闪不及。

但是,剑却没有没入胸口,而是停在胸口分寸不能入。

“你的确比之前来的都要厉害。”

少年望着他,又笑了。

“可你杀不了我。”

皋戈收回了剑,重新拄在地上,撑住马上要倒下去的身体。

少年又伸手过来,却不是伸向面纱,而是去往他的斗笠上,扫了扫落在上面的雪。

“你吃饭了吗?”

皋戈看着他,没有说话。

“要不要一起吃个年夜饭?”

少年笑着问。

“我是来杀你。”

“你说过了。我也知道了。”

少年干脆蹲了下来,隔着黑纱他看不真切少年的神情,只看到少年一直笑着。

“你还能撑多久?”少年歪着头问他。

皋戈不语。

少年耐心地看着他。等雪落到他斗笠上了,就又去扫一扫。

一刻钟后,皋戈终于倒了下去。

“他去买菜了,等他回来我才能把你请去屋里,我一个人搬不动你。所以,要请你在这里多躺一会儿。”少年说完进了屋,又马上出来回到他这里。

“你将就一下。”

一把很大的伞被打开,撑在皋戈的身旁,挡下了纷纷而落的雪。

“你不杀我?”

少年听到他的话,不解地问,“我为什么要杀你?”

“因为我要杀你。”

“不,并不是你要杀我。”少年又扫了扫他衣角的雪,“是别人要杀我。”

“或者说是,天月要杀我。”

他果然知道。

“我当然知道。毕竟你不是天月派来的第一个人。”

少年轻轻叹气,“而是第五个。”

天月的五个杀手都没有杀了这个人,皋戈心中一惊,他究竟……

“啊,他回来了。”少年忽然站起来。“我们马上就可以吃饭了。”

然后,皋戈就听到一个很沉稳的脚步声进到院子里。

“久等了。”

“可不是。”

少年的声音里多了些欢快,“要饿死了!”

皋戈感觉到那个人的眼神盯住了他,像是盯住猎物一样,像是他之前看所有要杀的人一样。

“四哥,你帮我把他搬进去吧。”

“好。”

皋戈听着那人走到自己身边,然后一个高大的身影盖过来,看不清五官却依稀可见硬朗面容,然后他身上一痛,失去了意识。



注-本章人物名说明

皋戈(gāo gē):god+pha

阚璞(kàn pú):copter+kit


评论(4)
热度(13)
©小红的荷包蛋 | Powered by LOFTER